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技術       概述

球形/導管式箱體:吸收來自後部驅動器的振動,並允許聲音精確傳播。


無論是生猛的搖擺也好、強勁的獨唱歌也好,或者是任何一種合唱節目也好,歌聲都是音樂交流的中心與關鍵所在,並且傳達所有的情感內容,而這就要求好上加好的中音重播 — 最好的驅動單元在最佳的音箱之中運作。通過採取原初的4音路鸚鵡螺(Nautilus™)的簡單的導管概念,而又向前更進一步,我們完善了鸚鵡螺(Nautilus™)的“頭”,從而便於單個的驅動器特以以一次性無縫掃描涵蓋整個關鍵的中音頻帶。以Marlan(混合礦物質的尼龍樹脂)合成物工藝製作的內部空腔 — 一個緊密地耦合於一個短小的導管之上的球體 — 吸收了大部分來自於驅動單體背面的聲音,而以纖維填充物擦除最後的遺痕。在外部之上,光滑的淚珠形狀將揚聲器四周的聲音進行平滑的分散,從而造就一種立體的、三維的聲像。

我們在 Nautilus™ 錐形導管部分曾經指出,在波長越來越小時,會發生交叉式諧振,這時該技術便存在頻寬限制。眾所周知的喇叭理論一直認為,如果在喇叭驅動器及其頸部之間存在空腔,則高頻性能就會受到限制。儘管這種效應在標準喇叭設計中不受歡迎,卻可以用來衰減高頻聲音,即在高音進入 Nautilus™ 導管並導致交叉式諧振之前將其削弱。當然,腔體本身也存在內部諧振問題。事實上,我們使用導管也正是為了消除這些問題。不過,我們的這一設計是符合物理學原理的。大量電腦類比和實際試驗表明,如果腔體為球體,其直徑和驅動器振膜直徑成一定比率,並且存在一個與驅動器反向但與其振膜直徑相同的孔通往錐形導管,那麼就會在很大程度上消除內部諧振。其他影響可通過在球體和導管內填料而輕易消除。球體也是避免腔體外部衍射效應的理想形狀,對聲像形成也有好處。

 

        

 

   Copyright © 2013 台灣總代理 皇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主頁 / 認識B&W / 技術 / 球型/導管式箱體